省教育厅检查组到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日期:2022-07-15 13:52:41  发布人:8000000112  浏览量:1419

7月14日上午,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第15组组长陈永清一行4人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现场检查,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教学工作部、保卫处、科技处、后勤保障部、化工学院和检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教学工作部部长黄一波主持。

会上,周勇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秉持“安全第一”的思想,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在学校日常工作的首要位置,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规范实验室管理过程,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保障学校全面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专家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陈永清组长介绍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程序和要求。他指出,省教育厅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地方属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主要是为了及时了解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查找管理漏洞,分析原因,研究对策,从而不断改进工作,促进高校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周勇副校长从学校基本概况、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自查情况、存在不足与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向专家组作了汇报。汇报会后,专家组对我校化工学院、检测学院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基础设施运行、实验室操作台账、危险化学品储存和危险废弃物管理情况等,并查阅了我院提供的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纸质材料。

在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台账后,专家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认为常州工程学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陈永清组长向学校口头反馈了检查初步意见。周勇副校长代表学校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反馈意见非常精准、专业,提出的问题入木三分,切实指出了学校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指明了方向。学院将全面接受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整改落实,持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教学工作部 蒋小明/文  新闻中心 雷宁/摄 黄一波/审)

核发: 点击数:14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