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2学期学生选修课报名的通知
日期:2023-02-22 10:14:51  发布人:8000000651  浏览量:5860

各二级学院、各位班主任、各位同学:

2022-2023-2学期各类选修课的网上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选课时间及对象

时间223日(本周四)晚18:00227日(下周一)晚23:00

对象2017级、2018级、2019级因总学分不够而结业学生和2020级、2021级、2022级全体在校学生。

二、课程类型

课程类型分为校内选修课和科教城互开选修课。

1、校内选修课分为:校内面授选修课和校内网络选修课。

校内面授选修课请根据课表按时上课;校内网络选修课的授课和学习平台为各大网络学习平台(如超星教学平台、MOOC等)。网络选修课由学生自行上网学习、完成作业,期末考核在网上进行。

2、科教城选修课均为互开网络选修课。

三、选课平台及方法

(一)校内选修课

1、登录新教务系统

进入学校主页(www.czie.edu.cn),在主页中“分类导航”下直接选择“信息门户”标签(或选择“学生入口”标签下“学生事务”模块中的“信息门户”),然后以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密码登录;进入信息门户后,在页面右侧的“快速链接”中,找到“教务系统(新)”,点击进入;后续,可在信息门户页面左侧的“最近使用”中找到“教务系统(新)”链接。(具体操作请参考附件1)。统一身份认证如有其他问题,请咨询信息中心,电话:0519-86333660

2、学生自主进行选课

点击“选课”-“自主选课”,在选课页面务必先点击“查询”,随后才会出现本学期可选的课程。

学生根据本人需求,选择报名相关课程,不满意的可按“退课”退选。选修课超过限制人数或学生不符合选择该课程的条件时,电脑将不显示该课程。(具体操作请参见附件2

特别提醒:

智造学院、经管学院、设计学院和体育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含小语种学生和未学过英语的学生)本学期必须报名课程类别为“英语选择性必修课”(代码YB的课程,如若不选,无法毕业。具体选课步骤请见附件3

(二)科教城互开选修课

进入学院主页www.czie.edu.cn ,在分类导航——学生入口——选择教务处,进入教务处网页,点击快速入口中科教城互开公选课报名平台。在科教城互开公选课平台中的登录账号输入学号,登录密码输入身份证后6位字符+002(如身份证后6位是888888,则密码为:888888002)。在选择学校中选择工程学院。点击登录。在新界面中,点击学生选课后就会出现五所学校的选修课,再点击课程后面的选课,即可完成本门课程的报名。

科教城互开选修课选课成功之后,学生可以通过自己的账号进入平台查看自己所选的课程,可以通过点击“课程详情”查看所选课程的上课时间、上课地点、课程简介等等。

如系统内无法选课,则说明科教城本学期未面向我校学生开设选修课。

四、注意事项:

1、本学期选修课2021级和2022级每生限报6门,其余年级不限。在校生每学期尽量选满6门通识选修课,避免因总学分不够导致无法毕业。

2选课结束后请耐心等待教学部发布的选修课开课通知!正式开课之前请勿随意登录相关软件或平台学习,以免被骗取个人信息

3、过期不选课者,不予补报。

4、不报名自行参加上课及考试者,成绩不予承认。

5、有关选修课报名事宜,请各二级教学单位和班主任做好宣传、引导和答疑工作。


附件1-学生使用新版教务系统图文操作指引.docx

附件2-公共选修课选课及退课操作步骤-2023版.pdf

附件3-YB类课程(英语选择性必修课)选课操作步骤.pdf

                                                  教学工作部

                                                     2023222

核发:8000000651 点击数:586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