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申请课程免修的通知
日期:2023-02-24 10:28:22  发布人:8000000651  浏览量:3768

各二级学院(部)、各位班主任老师、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学籍管理规定要求,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开学初办理课程免修手续。课程免修采用新教务系统线上申请、审批流程,请需要申请课程免修的同学准备好证明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新教务系统按要求完成在线申请。具体申请要求如下:


一、申请时间:

227—531日。

二、申请对象:

2020级、2021级、2022级在籍在校学生。

三、可申请课程:

仅限学生所在专业当前学期的必修课程选修课、重修课程、补修课程和以往学期的课程不可申请。

四、申请平台及流程:

学生本人登录新教务系统完成申请。具体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请见《附件.学生申请课程免修操作流程》。

特别提醒学生提交免修申请后,需经班主任→医务室→课程所属二级学院(部)三级审核通过后才视为申请成功,教务系统内总评成绩以75分计入学生个人成绩单。

五、重点关注事项:

1、若申请体育免修,除大一第一学期直接申请免修《体育与健康一》课程外,其余学期必须根据体育学院的要求先进行体育选项课的选课,且需上传相应的佐证材料。申请免修操作时,选择体育选项课,如《龙舟》、《排球》等,而非《体育与健康二、三和四》,否则体育学院将视为免修成绩无效。如名下无体育选项课程,则说明学生尚未选课,请自行与体育学院对接补选。


2、若退伍军人申请免修相关多门课程,请务必分别申请,填写申请原因:退伍军人,并按要求上传证明材料:退伍证(上传图片须清晰可辨)。


特别提醒:退伍军人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申请免修以下课程:《军事理论》、《入学教育与军训》、《顶岗实习》(第六学期开设)和《体育与健康》,其余课程均需正常参加教学活动。


3、若因身体原因申请免修相关课程,必须按要求上传证明材料:病历本或医院诊断证明(上传图片须清晰可辨)。


4、学习日语的学生不可申请英语课程免修,必须根据通识部的教学组织要求参加日语课程教学和考核,并用日语课程考核成绩替代英语课程成绩。


5、若错过申请免修时间,则本学期将无法再次申请,该门课程需正常上课并参加正常考试获取学分。

附件.学生申请课程免修操作流程.pdf

   

                                                       教学工作部

                                              2023224

核发:8000000651 点击数:376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