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技能月”启动仪式
日期:2023-05-17 09:06:42  发布人:8000000112  浏览量:820

为响应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校内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氛围,5月16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3年“技能月”启动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教学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部)副院长(副部长)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约200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教学工作部副部长蒋小明主持。

启动仪式上,教学工作部副部长李秀华总结了师生参加2022年-2023年度(上半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体情况,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仇志海回顾了过去一年师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历程与成效,教学工作部部长黄一波宣读了对9组获奖师生的表彰决定,技能大赛获奖学生代表陈璐、获奖教师代表沈程和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李玮先后作典型发言,智造学院副院长张亮代表二级学院分享了承办技能大赛、组织师生参加技能大赛的经验。

周勇宣布2023年“技能月”活动启动并作启动讲话。他在讲话中勉励全校师生要树立“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信念,希望师生以技能大赛为舞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通过参与技能大赛,激发个人潜能、培养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为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他对2023年“技能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扎实、有效做好“技能月”,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二是汇聚资源优势,精心打造特色与亮点,策划有含金量、辨识度、影响力的活动;三是科学谋划,进一步夯实“校-省-国家”三级竞赛体系,通过“技能月”遴选出一批先进典型与技术能手;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氛围。(教学工作部 李秀华/文 胡清瀚 许雯 张柏硕 冯蕾(学生记者)等/摄 黄一波/审)


核发:8000000112 点击数:82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