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教研活动二】教学部与通识部举办新形态教材建设联合教研活动
日期:2023-05-24 18:24:10  发布人:8000000112  浏览量:932

5月24日下午,聚焦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新形态教材建设第二场教研活动在教学楼B234会议室举行。本场教研活动由教学工作部与通识教育教学部联合举办主题为“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推进教材智能化升级通识部部长盛杨教授、副部长张磊教授及有意开展新形态教材建设的一线教师参加了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教学部教学建设科科长雷学平主持。

教研活动上,人民邮电出版社江苏区域负责人数字教材建设和出版主题分享,他围绕建设数字教材的必要性什么是真正的数字教材数字教材建设服务方案内容,介绍了数字教材是什么、建什么、如何建、如何用和与会人员就数字教材和在线课程的区别、数字教材的选题申报和“三审三校”、版权界定与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教材是教育教学活动的核心载体,是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重要载体,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数字教材是教材建设的新类型,是教材体系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它既有教材的属性,有信息技术产品的开放性、个性化、交互性等特点数字教材被视为撬动课堂教学改革及教育创新改革的重要支点,是当前职业院校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教学部将会陆续联合二级教学单位,深入一线教师,送知识、推应用,以教研活动为载体积极推动新形态教材建设。(教学工作部 雷学平 文/摄)


核发: 点击数:93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