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首次教学工作例会专题推进教学能力比赛工作
日期:2024-02-27 16:30:55  发布人:8000000112  浏览量:98

2月27日,2024年第1次教学工作例会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专题推进会在行政服务中心325会议室举行,会议专题研究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校赛组织、作品培育、省赛备赛等事宜。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一波,各二级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人武部军事教研室等教学单位负责人和教学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工作部部长丁才成主持。

会上,丁才成汇报了2024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推进情况,重点介绍了已开展的工作、参赛团队情况,分析了可参赛但未报名专业分布情况,就教学比赛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教学单位汇报了本单位2024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参赛动员、组织情况,围绕教师激励、作品创研进展、参赛教师培训、资源调配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黄一波就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下阶段推进工作提要求。他指出,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工作是学校深化“三教”改革,推进“课堂革命”,提高教师职教能力,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的重要抓手。他要求,各教学单位要结合专业优势、下一轮“双高”申报,扎实研究比赛方案、竞赛对手,务实分析参赛赛道、自身优势与不足,高度重视、提前布局、高效组织教师参加各级赛事,要多渠道组织教师参加培训,多举措集聚各类支持资源;针对教师参加教学能力比赛面临的问题,共性问题由教学工作部牵头协调处理,个性问题由各教学单位负责创造条件解决;教学工作部要从紧把握教学能力比赛组织工作节奏,严控各阶段节点时间,和各教学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做实、做好机制保障、经费支持、资源调配等方面的工作。(教学工作部 雷学平 文/摄)

第1次教学工作例会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专题推进会 (2).jpg

核发:8000000112 点击数:9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