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2学期学生选修课报名的通知
日期:2024-03-07 14:23:48  发布人:8000000651  浏览量:2928


各二级学院、各位班主任、各位同学:


2023-2024-2学期各类选修课的网上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选课时间及对象


时间38日(本周五)晚18:00313日(下周三)晚23:00


对象 2018级、2019级、2020级因总学分不够而结业学生(含扩招生)和2021级、2022级、2023级全体在籍在校学生


特别提醒:接学校信息中心通知,选课期间每天的23:00到次日6:00,校园网络的对外服务将无法访问,请同学们选课时务必避开此时间段,


 


二、课程类型与选课门次要求


(一)校内选修课分为:校内面授选修课和校内网络选修课。2018-2021级在校外的学生尽量选择网络选修课。


第一类:校内面授选修课全程由教师面授,学生须到教室上课。具体面授课时间地点见学生个人教务系统内课表(不要登录云课堂)


第二类:校内网络选修课的授课和学习平台为各大网络学习平台(如超星教学平台、MOOC等)。网络选修课由学生自行上网学习、完成作业,期末考核在网上进行。


(二)选课门次要求:


本学期选修课2022级和2023级每生限报6门,其余年级不限。在校生每学期尽量选满6门通识选修课,避免因总学分不够导致无法毕业。


 


三、选课平台及方法


(一)学生本人登录新教务系统


进入学校主页(www.czie.edu.cn),在主页中“分类导航”下直接选择“信息门户”标签(或选择“学生入口”标签下“学生事务”模块中的“信息门户”),然后以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密码登录;进入信息门户后,在页面右侧的“快速链接”中,找到“教务系统(新)”,点击进入;后续,可在信息门户页面左侧的“最近使用”中找到“教务系统(新)”链接。(具体操作请参考附件1)。统一身份认证如有其他问题,请咨询信息中心,电话:0519-86333660


(二)学生自主进行选课


点击“选课”-“自主选课”,在选课页面务必先点击“查询”,随后才会出现本学期可选的课程。


学生根据本人需求,选择报名相关课程,不满意的可按“退课”退选。选修课超过限制人数或学生不符合选择该课程的条件时(如之前已选过同一门课程但考试成绩不合格),电脑将不显示该课程。(具体操作请参见附件2


特别提醒(关于英语选择性必修课)


智造学院、经管学院、设计学院和体育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含小语种学生和未学过英语的学生)本学期必须报名课程类别为“英语选择性必修课”(代码YB的课程,如若不选,无法毕业。具体选课步骤请见附件3


通识部本学期开设的英语选择性必修课为:英语视听说,每位同学选择一门课程即可,学分要求为3


每位同学都必须选课,且必须成绩合格后方可取得该门课程学分,否则无法毕业。


 


四、注意事项:


1、选课初期,因登录人数众多,会遇到网络拥堵现象,但课程资源充足,请同学们不要抢课。


2选课结束后请耐心等待教学部网站(https://jwc.czie.edu.cn/)通知公告栏发布的选修课开课通知!正式开课之前请勿随意登录相关软件或平台学习,以免被骗取个人信息


3、过期不选课者,不予补报。


4、不报名自行参加上课及考试者,成绩不予承认。


5、有关选修课报名事宜,请各二级教学单位和班主任做好宣传、引导和答疑工作。


 


                                                 教学工作部


                                                    202437


附件1-学生使用新版教务系统图文操作指引.docx



附件2-公共选修课选课及退课操作步骤-2023版.pdf



附件3-YB类课程(英语选择性必修课)选课操作步骤.pdf







核发:8000000651 点击数:29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