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课程重修网上报名的通知
日期:2024-03-19 15:17:58  发布人:8000000651  浏览量:0

各二级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现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重修线上报名工作。

一、课程重修范围

必须是以往学期已修读但成绩不合格的课程,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学生应当参加相应课程重修:

   (一)实践环节课程期末考核不合格的;

   (二)课程期末考试无故缺考的;

   (三)课程补考或缓考不及格的;

   (四)课程旷考、考核违纪或作弊的;

注:1、重修只针对学生个人名下已修读过且成绩依然不合格的课程

2、学生登录个人教务系统账号,先在“信息查询-学生成绩总表打印”中查询个人学籍成绩单,成绩单上显示不合格的课程可进行重修报名、缴费。

    32019级、2020级和2021计算机和英语等级证书未通过的同学5月底自行返校参加证书校内补测(具体通知于5月中旬左右在教学部网站https://jwc.czie.edu.cn/通知公告栏查看《23-24-2学期课程重修考试和证书补测安排表》,一般与重修考试同期进行)。

 

二、报名和缴费对象:

12021级、2022级和2023级在校学生,报名的同时需缴纳重修费。

22021届、2022届和2023届(即2018级、2019级和2020级)结业学生,报名的同时需缴纳重修费。

3、退伍复学军人,不需缴纳重修费。

 

三、报名及缴费时间

2024320日(本周三)中午12:00--- 2024324日(本周日)晚23:00

2021届、2022届和2023届(即2018级、2019级和2020级)结业学生和2021级学生本学期重修门次不限。

2022级和2023级学生本学期重修课程原则上不能超过3门。

 

特别提醒:重修报名选课和网上缴费两个步骤全部完成,才算重修报名成功,请同学们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处理重修报名选课和缴费事宜,过期不予办理!

 

四、线上报名及缴费操作步骤:

学生从本人信息门户中登录新教务系统进行重修报名及缴费,具体操作步骤和常见问题处理请见《附件2》和《附件3。缴费模块为财务缴费系统对接进教务系统,请所有学生务必认真按操作流程进行缴费,否则会出现无法正常缴费的情况。

特别提醒:

1、财务处每次可识别的缴费重修课程门数上限为3,如超过3门,切记不可一次性批量缴费,一定要进行分批次缴费具体操作请见《附件2

2、缴费时如出现“存在支付中或已交付的数据此时请刷新页面后再重新缴费”的提示,需等待至少20分钟后,再务必一门课一门课地单独释放订单释放订单成功后,请至少等待30分钟再进行缴费。

3、缴费成功后,静待30分钟可查询缴费状态和已报名课程(因为财务系统缴费数据对接到教务系统需要时间),显示“已缴费”说明取得重修学习资格。

4个别同学在等待30分钟后,可能会依然显示“未缴费”状态(尤其是晚上或周末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银行无法及时返回缴费系统至财务系统),此时请耐心等待2天,财务缴费系统与教务系统数据同步后会更新最新状态。

 

    再次提醒:

只有退伍军人不用缴纳重修费用。

按照《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修管理办法(修订)》规定,从2018级开始执行重修收费。2018级及以后年级的学生重修课程需进行报名并缴纳重修费后,方可取得重修资格。

 

五、重修课程上课时间、地点查询

重修报名缴费截止至少10个工作日后(遇节假日则顺延),课程具体教学安排(如负责老师、上课时间、地点)请学生自行登录新教务系统进行查询,查询步骤见附件2详解或附件4简易操作视频,不再另行通知。

如未查到具体时间地点负责老师等信息且缴费状态确实为:已缴费,则说明重修课程开课学院尚未落实任务,请耐心等待。

 

 

六、报名和缴费时请重点关注以下信息:

1、根据学籍管理规定,全日制普通专科标准学制为3年,修业期间实行弹性学制,修业年限最少不得低于2年,最长不得超过6年(含休学和保留学籍)。因此,本学期2021届(即2018级)结业学生最后1次的重修报名机会,请务必珍惜!

2如重修报名门次超过3门,请务必按附件2要求进行分批次缴费。

 

七、重修报名缴费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务必认真查看《附件2-学生重修报名、缴费(含问题处理)及重修上课时间地点查询操作流程-每生必读》和《附件3-重修报名及缴费常见问题解答》。

  附件1-学生使用新版教务系统图文操作指引-202110月版

  附件2-学生重修报名、缴费(含问题处理)及重修上课时间地点查询操作流程和解读

  附件3-重修报名、缴费及上课时间地点查询常见问题解答

附件4-学生自行查询重修辅导安排简易操作视频-报名缴费截止10个工作日后再查询,详细操作请见附件2

 

附件1-4  务必下载后认真阅读.rar

 

教学工作部

              2024319

核发:8000000651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