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教研活动一】教学部联合化工学院举办新形态教材建设教研活动
日期:2023-05-17 16:28:46  发布人:8000000112  浏览量:978

为推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教材建设工作,517日下午,教学工作部联合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的“新形态教材建设教研活动”在合一楼A406室与腾讯会议线下、线上同步举行。来自化工学院各教研室的余名教师现场线下参与活动,其他余名教师线上参与活动。教研活动由教学部教学建设科科长雷学平主持。

教研活动中,教学部邀请“蓝墨”江苏区负责人作题为《新形态云教材开发建设和出版》的分享,他从“新形态教材发展趋势和数字教材政策”、“新形态云教材介绍和获奖案例”、“新形态云教材院校自主建设和出版思路”和“新形态云教材建设和应用案例”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新形态教材是什么、建什么、如何建、如何用。分享结束后,部分参会老师还围绕新形态教材建设,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交流。

新形态教材以数字化形式呈现,作为数字出版产品,以符合课程标准或大纲的富媒体内容为基础,提供满足学习需求的各类交互学习功能,按国家数字教材标准打包、封装,通过互联网传播,用于课程教学,符合活页式、工作手册式特征需求。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推进新形态教材建设将是学校落实“三教”改革的重要抓手之一。教学部将会继续联合二级学院(部),走到一线教师中间,聚焦新形态教材建设主题,上门送知识、推应用,依托教研室和小微型教研活动,精准、扎实、务实地推动新形态教材建设的各项工作向前迈进。(教学工作部 雷学平 文/摄)

核发: 点击数:978 收藏本页
分享到